*之前那个穿越梗x贵族英X酒吧打工学生耀,本来是想一本正经地,但我最近瞎扯的功夫越来越深所以变成了鬼畜的文x对不起🌚

*最后深深心疼老王一分钟,家里多了一个看起来像小白脸的资本主义bu

*前文链接:【序】https://lengzhioftea.lofter.com/post/1cffdb1b_12dbcbe96



正文:

1

        世上哪有那么多科学之外的事,什么灵异啊穿越啊,王耀全都只当瓜来吃然后一笑了之,就算给他再多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他也想不到这种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哪怕到现在他也还对一切保持科学严谨的怀疑态度,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人搞不好是装疯卖傻想留在这儿混吃混喝的。他仔细端详着坐在对面正毫不客气地把自己准备好的早饭占为己有的人,穿着电影和节日活动里才会出现的服装,一件褐色的马甲和米色宽大袖口的衬衫,手上还戴着一枚有着精美底座的绿宝石戒指,这打扮他从刚才就一直碎碎念到现在,那人却好像无动于衷。
        “所以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到这儿了是吗。”王耀试探性地开口,“你说你来自1...1750年??”
        金发青年点点头,显然也还是满脸状况外的神情,他还是忍不住用那双和戒指颜色一样的眸子打量着这个屋子,然后毫不客气的表现出一抹嫌弃的神态让王耀有种想把他盘子里最后一块三明治抢走的冲动。从刚才被突然出现的不速之客吓一跳到现在考虑是报警还是找医生已经过去了三个小时,他得知这个青年叫做亚瑟·柯克兰,自称是柯克兰伯爵,来自一个和自己完全不同的时代。正常人都会考虑叫警察。
        但王耀知道自己早就不正常了,因为他还给这位“伯爵”泡了杯茶,自己的早餐都给人让了出去。
        “你说这里就是伦敦,”青年的口吻一直很严肃,好像还真有点贵族的调调,“我是因为什么原因来到几百年后了?”
        “是,是啊。”
        “果然恶魔都会编些不切实际的谎言来蒙骗别人,我到底做错什么才下了地狱。”
        “?????那你为什么还吃着恶魔给你递来的食物???”王耀差点没气的笑出来,他伸手去抢对方刚拿起的最后一块三明治却被完美地躲开了,“你给我吐出来,知不知道伦敦生活费很高啊?还有你那身衣服还是尽早换了吧免得被别人看到。”
        “我把这当做最后的晚餐了,”那青年又转过头看向客厅里正放着脱口秀的电视,嘴里嚼着食物含糊不清地咕哝着,“你打算什么时候把我也关进去。”
        “......我希望我真有本事把你关进去。”



        通常来说这种情况在天亮的一瞬间就能立马回归现实,人们会在自己的床上醒来然后自嘲一下那个奇怪的梦境。但王耀没有,他醒过来时只觉得从脖子背上都是酸疼的,因为睡了一宿又硬又硌人的沙发,至于自己的房间,理所当然被那个精神病给霸占了。他揉着凌乱的头发走到房间门前报复似的用力敲打着门板扯着嗓子吼到:“起床了贵族老爷——赶紧换件衣服我带你去医院看病了!”但不管他怎么做里面都没有动静,王耀没好气的踢开自己的门发现房间里空无一人才觉得有些心疼自己的脚和门。
        或许就是做梦呢,这里除了他以外也没谁了啊。他三步并作两步地回到客厅开始思考人生,昨天晚上下班后回到家已经不早而且他也喝得半醉,于是打算洗个澡睡觉,但从浴室里出来后发生的事就开始不正常了,遇到了一个貌似从汉诺威王朝时期穿越来的金发青年,那个人还把自己今早的伙食吃了,对自己一口一个恶魔地叫着,说了句困了就自然而然去房间里睡觉,他没办法只好在沙发上躺一宿睡前还翻了一下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的网页,当然是没有答案的。
        结果今早一切好像就恢复正常了。于是王耀总结出了答案——假酒害人,昨天那都是梦的。
        来英国这几年时间里他的日子一成不变,工作日去上课,每天晚上在酒吧工作到半夜才能回到这间廉价又破旧的老公寓里睡觉,周末也不得清闲,在超市里收银商场里做导购什么工都打过。像昨晚那种梦,大概是压力太大加陪客人喝了些酒才产生的,不过会一起来还挺有意思,因为梦里的金发青年一言一行都过于真实,仿佛他真的出现过一样。
        王耀打着哈欠草草洗漱完,周六的第一份临工是去商场里做中文导购,现在离上班的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吃完早餐赶一趟巴士还来得及。他打开冰箱的一瞬间又重新愣在了原地。
        我的三明治呢?
        就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门外传来了一阵敲门声,他机械一样挪到门口打开门差点被吓的一屁股坐到地上。
        “早上好,东方的恶魔。”
        “早...早?”他往旁边让出一条路,看着和昨天梦里一样的人优哉游哉逛进来,唯一的区别是那人把昨天那件好笑的衣服换了,打扮的想现在上流社会的绅士一样,王耀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槽,于是先慢慢关上门,“那个,我最后说一次,我叫王耀。”
        “刚才出去逛了逛,这里跟我想象的地狱有些不一样。”
        “然后...你这身衣服是哪儿来的。”
        “我问别人裁缝店在哪儿,他们就指了路,离这里不远,不过手艺比我的私人裁缝差很多,也赶不上订做的,你说得对,之前的我和这里有些格格不入。”
        凭着在这里生活几年的经验来看,这儿附近还真有一家“裁缝店”,但别说订制了,连橱窗里放着的西服都价格不菲,其实王耀正攒着钱打算在毕业的时候去做一套。此刻他只能深吸一口气好让自己的心脏别跳的太快超过人体负荷:“柯克兰先生,介于你好像并不属于这个时代,我可以冒昧的问一句钱是哪儿来的吗?”
        “啊,我在那小房间的衣柜里找衣服没找到有自己合适的,但发现了这个。”金发人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钱包递过来,“感觉也不是很多,不过够用了。你怎么了?”
        “心...心绞痛...”



        亚瑟·柯克兰其实早就知道面前这个人不是什么恶魔了,他一晚上都没有睡着在思考着这件事,人们总用最可怕的词汇来描述恶人们在地狱中受着永恒之火的煎熬,而这里确实没什么恐怖,除了匪夷所思的机械和奇怪的发光体还有缺乏教育和礼数的人们。他更倾向于王耀所说自己从另一个时代穿越而来,因为只有这样伯爵才感到有希望能回归正常。
        他正坐在沙发上看着站在窗边发呆的人,从背影并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但那人好像不太高兴的样子。“王耀?”柯克兰试探性地喊了一声,但对方并没有搭理他。
        他并没有觉得这个东方人是什么坏人,哪怕对方用很简陋的夜宵和茶叶招待自己,就算半信半疑的听着任谁都不信的解释却没把他请出去,所以这个王耀在他眼里不过是个好心肠的笨蛋而已。
        亚瑟突然对自己感到一丝莫名的骄傲,这事无论发生在他身边的任何人身上他都能肯定那些人无法接受穿越时空之类的事实,他也不是完全能理解这种事,但幸好也没有惊慌失措影响形象。
        “你怎么证明你是什么...古时候的贵族,我是说拉丁文什么的你会吗?”
        “用来写诗都行。”
        “...那不管你是谁了,你现在欠我一件礼服的钱,想不出办法还我我就让警察把你抓去关起来。”
        “你们不能随便关押柯克兰家的人——”
        “不不,你私闯民宅这点就够了,私闯民宅还偷别人钱包呢?在你们那儿也不算什么小罪了吧?”
        “这钱我只是暂时借你的,等我回去以后一定——”
        “那你要是回不去或者不回来了呢,不行你从现在开始要帮我收拾屋子还要洗衣做饭......”黑发人伴着指头一样样数的清清楚楚,好像刚才就在盘算这个,他也没料到会发生这些所以语气还有些着急,“总之你也没地方去了吧...?”
        “如果你愿意暂时借我个住处的话,这些事也不是不可以做。”再怎么着身为出身高贵的人也不能沦落到露宿街头吧,亚瑟转头瞥了一眼只够一个人进出的厨房,王耀大概是世上唯一一个让他进厨房的明眼人。



                                                  未完待续


                                                        by冷之

                                                    





评论(34)
热度(2250)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来口美式大曲奇

🧀冷之🧀

朝耀+米耀

ao3: Zoeylengzhi,约稿请私信

© 来口美式大曲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