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久没更新的魔性脑洞,17xx年的贵族英穿越到现在和老王开始一段刺激又惊险的冒险【bushi】,总之就是在酒吧打工的留学生王耀包养并调戏小白脸的故事【更不对】,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x

*贵族英X学生耀

*前文链接:
 【序】 【1】



正文:

2

        家里养了个白吃白住的小白脸,而且那个人好像除了气死人之外真的没什么别的用处。王耀承认活到现在这二十几年做了不少让自己后悔的决定,但跟把这个莫名其妙的贵族老爷留在家里这种举动比起来之前那些都不是事儿了。尤其是昨天,他回家看到了从公寓楼的一扇窗户飘出了的滚滚浓烟,拎着一袋子零食的王耀心里还为那家遭了秧的人感到心疼,毕竟这么老的住处是经不起折腾的,也不知道里面有没有人啊什么的。
         “那家就住着个小伙子,还是学生呢。”
         “老天,这烟也太大了。消防什么时候才到?”
         “是啊是啊,这么大的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惨状。”黑发青年在两个正在议论的妇女身后接了一句。那两人转过来看到他时面露惊恐的神色,搞得王耀一头雾水地看了回去。
         “那,那不就是你家吗?”
         “我家?”
         他抬起头对着一层层窗户数了上去,再看了看楼号。
         我c...!是我家!!
         王耀也不知道从小没好好听安全教育课的自己是怎么急中生智抄起楼道上的灭火器拔掉安全栓就冲着冒烟的厨房一顿乱喷的,总之还奏效了,灶台上的火苗灭了,虽然飘出去的烟子很大,但好歹只是烧黑了厨房里一面墙和灶而已。
         “啊,你回来了?”
         他转过头,一个显得格外风轻云淡端着盆水站在门口的人看着他,又好奇地看了看他手上的灭火器。
         如果要说当时是什么心情的话,王耀那一刻唯一在思考的问题就是杀了面前这个人是按现在的刑罚判还是十八世纪的判。
         亚瑟·柯克兰住进家里才半个月,王耀的厨房就被迫重新翻修了一次。不知道下一次翻新的是什么,可能是他的人格吧。他不知道用什么词汇来形容这个所谓的柯克兰伯爵,只知道现在他能确定他们英国贵族小时候肯定有一门必修课叫做“怎么气死你的救命恩人”。
         那一整天王耀都没给亚瑟好脸色过,第一次被平民摆出这种态度的柯克兰先生当然也是一脸莫名其妙。这个人怎么能因为一个又破又小的灶台就生气成这样,何况厨房起火不是做菜时肯定会发生的事情么?他来这个奇怪的时代整整一周,每天都在感受着从未体验过的生活,如果王耀出生在他的那个世纪,亚瑟发誓绝对不会让这种人来自己家里,打工都不行,做事笨手笨脚的还经常耍脾气,总喜欢给他定什么规矩,比如他两轮流睡卧室和客厅。
         修好厨房的工匠离开后,两个人坐在长沙发的两侧,各自在大脑里快速运转着自己的心事。亚瑟读着报纸,用余光悄悄看了一下那个正在把玩一个又长又瘪还会发光的东西的人,他也看到过那发光的东西里出现过人的样子,王耀把他手上玩着的东西叫......好像叫手机。
         王耀呢,毫无目的地刷着推特,心想到底该怎么处理这个天天惹麻烦的英国人。他确实很生气,但又觉得自己对一个古代人民是不是太苛刻了一点,一想到居然会有这种心软的想法王耀就更为自己的善良感到气愤,世上怎么会有他这样的好人?想了想半个月前天降一个伯爵在家里的经历,到现在他都还怀疑自己在做梦,他每天都在像教小孩一样地告诉亚瑟这是什么那叫什么,花了好大力气才让对方相信电视机不是装人灵魂的箱子。仔细想想,这个人也不是那么难伺候,比起他想象的那种贵族,至少柯克兰没把他当佣人来使唤——
         “下午茶时间到了。”
         “所以?”
         “去泡茶,今天想吃柠檬蛋糕。”
         王耀在心里给了自己脑袋一下,对,他不是佣人,是奴隶。
         金发青年悄悄看着爬起来一边小声念叨什么一边从柜子里拿出杯碟的人的背影,默默松了一口气。他还以为王耀打算永远不跟他说话了,看起来事情也没那么糟嘛。虽然这么想不是因为他担心对方生气,只是在担心自己没办法回去而已,柯克兰伯爵默默再重复一遍,他根本不在意东方恶魔的感受。
         亚瑟发现王耀的作息是他见过最不规律的,要么熬夜在书桌面前用另一种发光的工具写文章,不对,叫论文,未来的人用词真的很麻烦;要么就凌晨三点以后才回家,身上还一股酒味,每次都直接爬去沙发上睡着一直到第二天一早才去洗澡收拾。这种人过的真是太浑浑噩噩了,听说他还是个学生。
         王耀也基本不主动跟他说自己的事情,当然亚瑟也不会说。自从被勒令禁止进入厨房之后他每天唯一能做的就是早上散步看书和下午捣鼓那个电视机晚上等王耀回来做饭顺便和他拌嘴,这么几天学到了的东西太多,但他最想做的还是赶紧赶回去,不知道现在家里要乱成什么样子。





        借宿的时间越长柯克兰伯爵就越能理解东方人口中说的吃人嘴短是什么意思,因为他确实不知道该怎么来报答一下王耀,不管对方相不相信自己说的话甚至根本不清楚自己是什么人,但却也还是把他留下了。他决定卷起自己高贵的袖子替对方收拾收拾屋子,说实话,虽然很小的房子,打扫一遍之后才发现原来这么累人。至于王耀是什么样的人他也不在意,虽然活的天昏地暗的但好歹不是个坏人。他看了看墙上的时间,已经过了凌晨一点,而王耀从六点出门到现在还没回来,走之前还随便嘱咐一句不知道几点下班所以不用等他。
         大晚上的还要工作,这可能就是底层劳动人民吧,柯克兰伯爵来这一趟也算是体验了一把民间疾苦。他打算等王耀回来再休息,不是因为想着对方又一头栽沙发里被子也不盖睡会着凉,是因为电视节目太好看了。
         就在亚瑟困得差点睡着时终于听见了开门的声音,他抬起头看着进来连门都不锁把包甩去一边的王耀,对方也正好看到了他。
         “你怎么还不睡觉,你们不是最在意作息的吗?”
         “我没在等你,”伯爵撇撇嘴,“你这个箱子很有意思。”
         “我都说了那叫电视,”黑发人噗嗤的笑了笑,“原来你喜欢看这个,堂堂柯克兰伯爵居然为了看儿童节目熬夜,要我给你买个小精灵玩偶陪你睡觉吗?”
         见对方满脸写着嫌弃和不服王耀换好鞋关上玄关的灯走进来,谁知还没走两步就一个踉跄扑到了餐桌上。
         “你每天喝这么醉到底是去工作的还是去混日子的——”亚瑟急忙过去扶起对方来带到卧室里,把刚才准备好的温开水递过去。
         “没在等我,嗯?”黑发人结果水杯晃了晃,“哎,突然觉得你也不是很讨厌了,跟外面那些人比起来,又傻又可爱。”王耀看了看旁边坐着的人,他没想到亚瑟这类人居然还会照顾别人,家里也被他收拾的整整洁洁,看在今天他比较逗人喜欢的份儿上再留他几天也可以。
         “你少废话,今晚在床上睡。”
         “今天不是到你嘛?”
         “没事。”
         “哎,你其实也不糟,比外面那些人好多了。”黑发人好像发自内心地叹了一口气。
         亚瑟看得出王耀是个藏了很多秘密的人,只是相处了十多天,但他在这里唯一遇到的也只有这么一个人,自然会不住去想关于对方的问题。王耀喝得有些醉,索性懒懒散散地趴在枕头上蹭蹭发晕的脑袋。
         “你还好吗?”
         “嗯,还好吧,只是今天遇到了个很烦人的客人。你说来别人店里就该懂点店里的规矩吧,我都说了几百次不是他要找的那种人他就是不听,最后——”
         “最后?”
         “最后用拳头把他请出去了...谁让我也喝多了呢对吧?”
         “对对......”如果家里非要雇王耀的话,可以安排他当个保镖,伯爵心里默默念叨。
         他坐在床边看着这个醉的脸颊微微泛红的人,想到自己这么几天其实都是被这人照顾的,亚瑟并不是很能理解所谓的穿越时空是什么,但他的确来到了一个和自己生活的时候完全不一样的时代,街上的人变得很多,自己能叫出名字的东西少之又少,有时候他都觉得自己在这里像个白痴一样。而王耀呢,一个年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人,每天好像为了生计奔波得头破血流,又神秘得像个巫师,还总说些让他生气的话。亚瑟感觉对方身上有什么特质,一种让他觉得相似却陌生的东西。他替黑发人脱下外套盖上被子,听到外面下起了雨,这也许是伦敦唯一还令他熟悉的感觉了。
         “其实你也不差。”亚瑟小声说了一句,却被对方听到了,那人翻了个身看向他眨了眨眼。如果仔细看着那双眼睛的话,柯克兰会有种对方真的藏着什么魔力的错觉,因为很少有人会让他觉得与之对视也不会不自在。
         在他那个年代还很少看见过东方人,所以亚瑟对他们几乎没什么概念,只是知道在不列颠的国旗触及不到的地方还有一个很漂亮又强大的地方。可能那里的人也和王耀一样,看起来还不错。
         “你真的觉得我不差吗?”王耀没完没了地追问着,见亚瑟点点头,表情却变得有些失落,可能酒精会使人情绪化,在亚瑟眼里平时的王耀就算过着这种不算如意的生活也能没心没肺地说笑。
         “那你了解我之后就不会这么觉得了。”
         “怎么了?”
         “怎么说呢,我这样的要是回到你那个时代你都不屑和我聊天的。”
         “别那么肯定,我还是会考虑一下的,看在你给我留个住处的份上。”
         “有时候你努力把自己归为普通人,却发现有人并不愿意接受你。”
         “是这样。”亚瑟帮对方收好衣服,“但你为什么要去在意不愿意接受你的那一部分人。”
         黑发人愣了愣,勾起嘴角:“你说得对,谢谢。”





        亚瑟从来还没干过这种事,只是王耀昨天说的话就是让他怎么也忘不了。他把伞微微降低了一点,看着前面的人影转了弯才跟上去。这种小雨天有时让人心烦,被潮湿的空气纠缠着全身又不给人淋得痛快一些。
         他不明白为什么做着不喜欢做的事还要去坚持的王耀在想什么,只是如果今天再有人来麻烦那人的话他晚上又要睡沙发还要帮忙倒洗脸水了。
         夜里的街上是另一番景象,灯光闪烁的街区时时传来不同的音乐,这条路两边都是不同的酒吧,里面的人也跟着不同的节奏微微摆动着身子。亚瑟是极其厌恶酒精这类玩意儿的,所以街上的味道让他有些不舒服,但在这里,街道灯火通明就像白天一样,他从未想过人类会有这样光明的夜晚,就像永远也不用在月色下休息一样。
         前面的人终于拐进了一个店里,他也慢悠悠跟了上去。
         背后发凉。王耀从出门刚过了一条街就有这种感觉,他也说不出是什么,就总觉得后面有人盯着自己。越想越可怕,可每次回头都看不到什么可疑的人,下雨天来往的行人都打着伞。到离店里最后一段距离他干脆小跑着走的,这个街区本来就乱七八糟,他可不想半夜被拦路抢劫。
         换好工作服之后他一边端着托盘给客人送酒,时不时看看窗外,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感觉一整天都很神经质,说不定是因为昨天喝多了和那个突然良心发现的英国佬贵族谈了谈心,那人也总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王耀努力回忆着昨天自己有没有说什么奇怪的话,但记忆里真的没有啥特别的,只有喝醉了被照顾了有点感动一不小心多说了几句然后就没了。
         应该没事吧。不行,感觉背后还是凉凉的。
         “耀,那边的客人让你去和他们聊聊。”
         “好勒。”他在远处打量了一下那桌人,看起来还不错,总比昨天的要好。这几所酒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它全是男人,如果你想有人一起喝酒聊天可以找戴黑色领结的服务生,如果你想做点别的,可以去问问没有系领结的服务生愿不愿意,一切都建立在不要惹麻烦的情况下,毕竟老板请来的保安看起来也不是很温顺。
         “等等。”
         王耀转过身差点一口气背过去,他还是见过些无赖的,但遇到这种被收拾了还敢来的是真的少。昨天那个人好像又带了几个朋友来,不是喝酒,是来惹事的。
         “不是吧,你不觉得尴尬吗先生。”
         “昨天给你好脸色你不要,今天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这几天干脆请假在家窝着算了,一出门就倒霉。王耀看着那伙离他越来越近的混混盘算着是跑还是跑,这么吵的地方要是等保安发现他肯定早被礼貌地问候几下了。
         “麻烦你们让一下。”
         所有人看向那几人身后,王耀也探了探头,吓得他立马缩了回去。果然他的直觉就是准,这种背后发凉不是错觉,是真的有人跟着他。那个古代老先生大晚上没事干居然跟他跟到这种地方。
         “你是谁?”
         “他朋友。”
         柯克兰要是我被开除了我们就等着一起饿死,王耀看着挡到自己面前的人咽了咽口水。
         “哟,没想到你有男朋友,看起来挺有钱的。”
         “什么男朋友,他不是——”王耀话还没说完就被亚瑟接下来的举动震惊得说不出话,那人从钱包里拿出了面值不小的几张英镑递了过去,给那几个混混也搞得目瞪口呆。
         “这个东西够不够你们不再找他的麻烦?”
         “你要是早点说你有男朋友还那么有钱不就好了。”看见保安围了过来小混混也不想再纠缠下去,几个得了便宜就转身悻悻离开。
         “你,你居然跟踪我?等等,不是,你哪儿弄得钱,是去抢银行了吗?”两人坐到吧台的角落时王耀就开始没完没了的问了起来,而对方的脸色却不阴不晴的,他索性识相的闭了嘴,看起来现在该问问题的不是他。
         音乐很不适宜地变成了节奏舒缓的慢歌,聚集在乌烟瘴气的小屋里的人们也压低了嚷嚷的分贝,而王耀却觉得从来没这么窘迫过,要是亚瑟不来还好,现在倒是把他的所有秘密都看透,他很少和别人分享自己的境遇,这个因为一场意外出现在他生命里的人也不例外。
         “没想到你是在这种酒吧工作。”
         “我跟你说过不要觉得我很好,昨天才说的,那也不是你跟着我的借口。”
         “我发现你似乎不太喜欢接受别人的担心和帮助。”亚瑟婉拒了酒保为他们递来的酒,看起来那老先生是这里和王耀关系最好的人。
         “彼此彼此。”
         “确实。”
         换做平时亚瑟肯定不服地再回他几句,现在对方的沉默却将王耀无形中推向了尴尬的境地,他明明可以不在乎别人的想法,但同住一个屋檐下的几天已经让他开始在意这个奇怪的人对他的看法,所以他并不愿意告诉亚瑟自己是什么人,那个年代大多数人都很不能理解他这种人的。
         “你喜欢男人,这没什么。”金发青年双手搭在把台上,他的头发和祖母绿一样的眸子与台前暖黄的灯光格外相配,王耀本来就紧张的内心因为这句话开始变得更加慌乱,他想了一百种对方会用什么尖酸刻薄又鄙夷的语言冷嘲热讽自己,却没想到还有第一百零一种可能。
         “你认真的?还是光是闻闻酒吧里的味道就醉了?”
         “我是认真的,王耀,你没必要瞒着我。”
         遇到一个穿越来的英国贵族是种什么体验,王耀从来没和别人聊起过的心事居然被这么一个不速之客理解了。



                                                   未完待续

                                                        by冷之














评论(17)
热度(191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来口美式大曲奇

🧀冷之🧀

朝耀+米耀

ao3: Zoeylengzhi,约稿请私信

© 来口美式大曲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