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族英X学生耀,喜闻乐见穿越梗,柯克兰伯爵面对美人和矜持之间的自我挣扎终于要开始了!

*我才发现老王的设定是比较作死的那种,所以调戏一下sir很正常嘛x

*前文链接:【序】  【1】  【2】  【3】  【4】


正文:

5

        亚瑟·柯克兰的兴趣并不在参加这些并不是必不可少的的聚会上,如果不像今天这样,他会选择一个人待在书房里,假装自己不存在。
        不过世界倒不可能装作他不存在,亚瑟的目光移向了正朝他走来的几个人。
        “这不是柯克兰伯爵吗,他两个月前刚经历了一场冒险——”
        “晚上好,德威特先生,恭喜你成为父亲了。”
        “虽然小家伙还没出生,但我还是要为他办这个宴会,毕竟这是我第一个孩子!”金发碧眼的绅士客套地和他握了握手,又从侍者那儿端了两杯红酒过来。
        你永远婉拒不了和你有生意来往的人向你递来的酒,亚瑟脑子里回荡着长辈们的教训,接过杯子。德威特·沃尔夫是家族的继承人,和柯克兰家有着长达半个世纪的合作关系,上个月他的妻子刚怀孕,这个月就迫不及待的为还没出生的孩子举办宴会。亚瑟想这大概是他的母系血缘从皇宫里带出来的习惯。
        “所以说,我们年级差不多大,而我都要做父亲了。”德威特搂住亚瑟的肩膀,两人穿过人群到宴会厅摆设鲜花的长桌旁,“你呢,还没有喜欢的姑娘?为什么不找一个跳舞?”
        “你知道我不喜欢跳舞。”
        “是啊,柯克兰伯爵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待在家里,你知道别人怎么说你的——是个冷血的狠角色。”
        真希望我是。亚瑟在内心翻了个白眼,客气地敬了对方一口酒,对方坚持想问问他之前到底怎么会突然消失又突然回来,哪怕人们嘴里的说法都超过一百种了。亚瑟还是官方地按照警卫处给出的答案照着背了一遍,显然并不和这个听众的胃口。
        在德威特去照顾别的客人后他还应付了不少过来搭话的人,晚宴已经过半,不少宾客都选择坐在周围的圆桌前打牌聊天,而亚瑟也终于能抽开身找个安静地地方站一会儿。
        他差点忘了这才是属于他的世界,爬上二楼的旋梯时亚瑟回头看了一眼下面欢快的人群,实在是想不通是什么让他们如此快乐,搞得好像所有人都有孩子了似的。
        当然,伯爵不喜欢参加宴会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他本来就不胜酒力。刚才你来我往的这么几杯里,再配上耳边永不停歇地嘈杂,他现在觉得头又胀又痛。
        他想起刚才德威特说的话,意识到原来人们是这么看他的。可每个人都有两副面孔,这很正常,一副用于对付现在在下面跟着音乐寻乐子的人,一副也只有自己知道。亚瑟看了看其他几个阳台上醒了酒准备继续下去大笑的人,现在只剩下他了。
        原本以为临近午夜,打开怀表才发现现在才晚上十点。时间有时候慢的让人发疯,有时候又会猝不及防的给你什么惊喜。他已经回来了很久,生活和之前一样毫无变化,可亚瑟发现自从回来之后,原本已经习惯的日子变得陌生起来,而那些本该觉得奇怪的想法却无比熟悉。
        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亚瑟低下头把玩着手里的怀表,就算呼吸了一点新鲜空气享受完难得的安静他也还是觉得没有清醒过来。正在举办的宴会让他有了一种错觉,也许未来他也会举办这样的活动,以同样的原因接受别人的祝福,成为一个合格的伯爵,对得起这个头衔,除此之外别无他法,日子就该这么过下去。
        最近的日子为了家族生意到处奔走,也出了不少事,一些生意上的敌人甚至在皇室面前挑拨离间起来,而他们看柯克兰伯爵年轻便更是变本加厉的作起来,亚瑟没有办法只能用了些并不是很光彩的手段解决一些事。
        很少有人能理解另一个人,在遇到王耀之前亚瑟从来不指望谁能理解他,理解他的所作所为,也从来不想去理解别人的内心。直到他敞开心扉毫无顾忌地和那个东方人相处了一个月,他才发现自己之前过得多么无助,一如现在,所有人都催促他快些向前,结婚生子也好,把家族发扬光大也罢,似乎没有谁拍着他的肩膀跟他说些没心没肺却能让人会心一笑的话。
        旧书店里的老妇人说的话总会时不时在他耳边响起,亚瑟知道那是无稽之谈,可她却在没见过他的前提下知道他叫什么,甚至知道他经历过什么事。
        “女巫这种事,没人会信吧……”他叹了一口气,把怀表打开又合上,“好想逃走啊,随便去哪儿歇一会儿都好。”






        “你找到合适的住处了吗,王先生?”
        “我还没有,您呢?”王耀为老人家挡了一下电梯门才跟着走出去,这是他的邻居,一个一直独居的和蔼老头,除了没戒酒前喝出点虚胖之外看上去挺精神,“要是找到了请务必给我推荐一下。”
        “哎,我也在为这个发愁。”老人家笑着叹了口气,“你瞧,我两年纪都差了半个世纪,烦心的事不也还一样。”
        年纪轻轻的就愁这愁那,王耀感到人生无比艰难。收到了第三封提醒租约即将到期的信可他还没找好合适的住处,再不济就要露宿街头了。这里要拆迁盖新的住所,没有办法续租,只能在半个月之内搬好家。
        无奈地躺在沙发里看着天花板,连顶灯都觉得晃眼睛,最近喝水都能噎到也是没谁了。王耀打开电视,看着各种招租的屋子,广告打的好看,价格更好看,不是市中心社会精英的首选就是城边养老度假的乐园。他已经这么浑浑噩噩几个月,天气也跟着心情一起转凉。之前王耀挺喜欢秋天的,没找到今年会经历这么多事,到现在他已经身心俱疲了。
        “好想逃走啊…要是我有亚瑟·柯克兰那种横空穿越的技能,一定不去这种为找住处担忧的时代。”说到这儿王耀悻悻地笑了几声,抱着枕头翻了个身,“好像根本没有这种年代嘛。”
        “找住处?你的住处怎么了?”
        “我靠!”
        王耀一直相信自己是那种不怕疼的孩子,直到刚刚被吓倒滚下沙发脑门磕在桌子角上为止。天旋地转,加强被惊吓后剧烈的心跳正把血液蹭蹭蹭送到头上的那种阵痛,他确定自己已经哭出声了。
        “你…你还好吗?”因为躺在地上的原因,一张人脸就这么出现在他上方,用看傻子的眼睛注视着他,满脸写着担忧,“啊,出血了——”
        王耀从爬起来做好,擦掉脑壳上的血,到敷上对方递来的冰毛巾为止,还处在一种恍如隔世一般的错觉里。他看着在自己旁边坐着的人,愣是张嘴几次都说不出话来。
        “我没想到会成功,这个东西。可居然真的回来了。”金发青年拿起桌上的怀表仔细打量,自言自语,好像正在毫无逻辑的解释刚才发生的一切,而且并不指望别人能听懂,语气听起来还有些激动,“那个女巫说的是真的…”
        “女巫?成功?你刚才是在进行什么可怕的祭祀仪式吗?”终于找到话头的王耀也开始了同样没有逻辑并且听起来更激动的语气,“是不是她说你要活人血祭才能过来所以才来害我磕破脑门的??”
        “不是!刚才站在阳台上我在想,要不试试,说不定可以离那个地方远点——”
        “你在被追杀吗?是不是那种电视剧里经常出现的桥段,大贵族被仇家陷害追杀灭门走投无路惨死街头。”
        “你脑子磕坏了吗……?”
        “我看你脑子才磕坏了,凭什么每次都一声不响的出现在我面前把我吓个半死啊?”
        屋里的气氛再次尴尬到极点,电视里重复播放着房租出租的广告,仿佛时间回到了不久前的晚上。
        “我想…要是有办法能再见到你,那就试一试。因为,人生里遗憾太多了,我不想让关于你的这一部分也,变成遗憾。”青年垂下眸子,眼睛一直盯着自己的手,好像从小到大养成的性子让他说出这些话都觉得很奇怪,自暴自弃地嘁了一声,“该死的,我刚才喝多了。”
        “噢,所以…你找到了办法,可以,呃——”王耀感觉自己从来没像现在这么窘迫过,好像找不出什么能对答如流的方法,他平时在店里遇到的人可比亚瑟这种人难伺候多了,不也照样能和人家一边喝一边聊得很愉快吗,“所以你就来找我了?”
        “我是说,谢谢。我想和你道谢,因为这是一段很有趣的经历。”
        “你走之前说过谢谢了。”
        “那,说点别的。”亚瑟深吸一口气,才抬起头来看着身边捂着头的人,那样子有些好笑还有些可爱,“我好像有点——算了,你说的房子的事,房子怎么了吗?”
        有时候,教养似乎比思想更能管住他的嘴,亚瑟把心里话咽下去之后才发现原来口是心非真的是毛病。
        “你有点怎样,舍不得我?”
        “我没这么说,不是舍不得你,是觉得——”
        “觉得?”黑发人挑眉看着亚瑟,好像找到了什么能让他觉得左右为难的办法,而且乐此不疲,“觉得和我住一块儿比回去当伯爵更有意思嘛?”
        “不是,你误会了,我随时可以回去的。”
        “所以你还是舍不得。”
        “对,我舍不得,行了吧。”柯克兰伯爵终于放弃了挣扎举手投降。

                                                   未完待续

                                                        by冷之
       
       
       
       

评论(22)
热度(159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来口美式大曲奇

🧀冷之🧀

朝耀+米耀

ao3: Zoeylengzhi,约稿请私信

© 来口美式大曲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