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最最最开始原本算在下午茶礼包里的一个小段子,当时本来想做成一张好看的折叠卡片来着,但是因为印量和不好找厂家的问题所以没做成,所以就决定发货之后放出来啦!


*国设,很简单微甜的段子而已x





Afternoon Tea


        王耀已经在电话里第三次发誓今天下午绝对不和那人争论泡茶时到底是加奶加糖的味道好还是什么都不加的味道好,既然能蹭到一顿正宗的英式午茶,那就吃人嘴短吧。

        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坐在一块儿享受午后的宁静了,上一次会议搞得所有人焦头烂额,连休息时间都只能匆匆赶到楼下端一杯冰美式上来继续为了世界的和平做出贡献。说实话这个英国人莫名其妙请他喝茶他还觉得对方又有什么事要和他商量,但真到了约定的地点时才发现今天请他来的人真的只是亚瑟·柯克兰而不是英国的代表。

        青年面孔的金发人带他走进已座无虚席的室内,全透明的玻璃花房里充满了鲜花、甜品和茶的清香。王耀也不知道这人是怎么找到这儿的,看起来是一家才开不久的新店,叫做玻璃花园。那人替他拉开了椅子等他坐下后才回到自己的位置,按了一下桌上的铃没过多久就有服务生推着餐车把糕点和茶水送到了这里。

        当坐在这家店里时王耀才发现,别说和对方争论什么无聊的话题了,气氛根本就平静地让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没想到你真的一直安静到现在,”亚瑟拿了一块放在最底层的馅饼,看着王耀撇嘴地表情忍不住笑了一声,“好吧,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了。”

        “太咸了,我一直不喜欢这个。”东方人废了好大劲才把同样品种的馅儿饼咽进去,说实话,他的确不喜欢这种只有咸和烤熟面粉味道的东西,但每一次午茶好像都少不了这个,“虽然保证不吐槽你们的喝法,但我还是要怀疑你的味觉。”

        “说好的包容文化差异呢?王先生其实很小心眼。尝尝最上面那个?”

        “那你跟我去成都,我带你吃正宗的红汤锅煮脑花,你也包容一下?”

        听起来很恐怖,亚瑟识趣的耸耸肩王耀才默默地喝了一口温度刚好的红茶,下午的阳光刚好洒在玻璃屋顶,做过防晒处理和里面凉快的空调系统让屋子里的人们感受着某种恰到好处的惬意。他往柔软的椅背上靠了靠,看着桌对面的人也用同样悠闲的坐姿坐在那里,盯着自己的茶杯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玻璃反射过的光线照在那人金色的头发上,映出了一种好看的光泽,王耀总觉得眼前的景象似曾相识,可仔细一想能与此刻重合的画面已经可以追溯回很多年前了。

        有时他们会彼此沉默很久,久到杯子里的茶已经没有热气。但亚瑟知道这种沉默是一种难得的氛围,没有丝毫尴尬窘迫,只有属于某些特殊的下午才能拥有的静谧与舒适。他喜欢用余光和直接感受对方悄悄注视自己的模样,王耀有一双好看的眼睛,却很难捉摸出里面的真情实感,只有在这种时候他才能大概揣测一二。

        第三层甜点上淡奶油的甜味还蔓延在嘴里。

        “你在看我吗?”

        “我没有,我在看你身后那个盆栽,挺好看的。”

        “可我总觉得有人盯着我。”亚瑟抬眼正对上那双眼往这边看的视线,心满意足地笑了笑,“可能是错觉?”

        “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在看你。”

        “好喝吗,午茶。”

        “以后柯克兰先生想谈生意可以请我喝这个,说不定就更容易谈成了。”


评论(14)
热度(3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来口美式大曲奇

🧀冷之🧀

朝耀+米耀

ao3: Zoeylengzhi,约稿请私信

© 来口美式大曲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