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族英X学生耀,是魔性穿越的故事,老贵族穿越到现代遇到了美丽动人的东方妖精【是的我在扯淡】

*总之!剧情可以绕来绕去,美人一定是要慢慢追到手的x这篇比较短小,半夜操作一下bu

*前文链接:【序】  【1】  【2】





正文:

3

        “我辞职了。”
        “什?”亚瑟抬起头,看了看刚系好围腰拿着锅铲一副我很想铲你的表情看着他的王耀,“辞职?”
        “上次你跟踪我去的那里,我结了薪水就不干了。”
        柯克兰伯爵还是有点摸不清这个东方人的想法和思维模式,比如失去工作这种事应该不是什么值得开心的,但王耀今天却买了好多菜和颜悦色地说要做一大桌子菜庆祝一下,就在前一秒他都还不知道到底要庆祝什么。再比如最近这个人心情好像意外的好,但其实那天晚上从酒吧回来王耀一句话都没跟他说。
        “为什么?”隔了一分钟亚瑟才想起来追去厨房问个所以然,“我是说,那样的话你不是少了一份工作吗?”
        “首先,亚瑟,我是学生,”王耀伸手制止了对方跨进厨房的动作,后者心领神会地乖乖靠在门框上,“那个地方我也呆腻了,离这儿也远,上班时间会把我累的半死,我重新找了一家店,老板人很好,而且说我每周抽三天兼职就可以了。”
        “那薪水不就——”
        “对,连上我的生活费要养活我们两个人的话,这是这周你最后一次吃肉了。”王耀说话的语调微微上扬,一边炒着菜一边撇了一眼旁边的人,“你还没想出来怎么回去吗?”
        “没有……”金发人咽了咽口水直愣愣看着锅里翻炒的菜,完全没把别人的话听进去。
        “其实,这顿饭是为了感谢你。”
        “谢我什么啊?”
        “没什么,你吃就行了!”
        亚瑟长这么大,从来没有对吃有什么追求。以前都是厨房的佣人们做好菜端上来,吃什么也是管家去操心,味道做的一般般,童年时那个做菜好吃的厨娘因为偷了一把勺子被辞退后亚瑟就真的对食物无欲无求了。可他现在已经吃了三碗米饭。
        “我可不可以再来……”
        “……我平时是不是亏待你了,柯克兰先生。”
        吃完饭后他和王耀就在餐桌前闲聊着,王耀对他的家当似乎很感兴趣,因为他的确用之前戴在身上的一些小玩意儿换了些钱,但现在除了一个怀表以外是真的没有了。亚瑟感觉自己的思绪不如王耀这么跳脱,因为至少他还有一半的心思停留在那天晚上。
        王耀说了自己与众不同的原因,而对于亚瑟而言,这样的人在他的时代不受待见,贵族们也许会津津乐道以此谈笑,但换做大多数人的境遇都会十分难堪。他不知道在这个年代里这部分人的处境怎么样,但王耀对此躲躲藏藏似乎更偏向于他个人的原因。
        如果说什么让亚瑟感觉他们之间有种微妙的相似,那就是他和王耀有着一样的秘密。那个时候他就想趁这个机会也诉说一下心声,可王耀并没有对他的事情多加询问,只不过表达了对理解的感谢。亚瑟从没有和任何人说过这件事,明明他可以告诉王耀“我也一样”,但最后还是说了“这没什么”。那时只是单纯的希望每个像他这样的人都得到理解而已。
        “你发什么呆啊柯克兰,我问你还有没有什么可以卖的家当你就装作走神——”
        “不不,我没有…”亚瑟急忙解释,他从胸前口袋里拿出了怀表,表盖上雕刻着精美的花纹,玫瑰纹样,是柯克兰家的家辉,“这个怀表我一直带着,当然这个不能卖。”
        “这个花纹是什么意思啊?”王耀凑近了些,好奇的歪着脑袋观察着,“挺好看的,可惜再放一百年才值钱……”
        “这是我们家族的象征。”
        “一朵花,真有意思。”
        “是啊……”亚瑟垂下眸子,他之所以随身带着,不过是提醒自己不要忘了那些他想甩开的压力和头衔而已。



        一旦习惯了某个环境之后再想起之前生活的那个地方,总会产生一种陌生的抗拒,亚瑟最近就处在这种纠结的心态之中。他既想回到自己原本的生活中,可对现在这个地方却莫名留恋起来,一想到可能自己又会不经意间回到过去,可能连跟这个东方人告别的机会都没有,他莫名感到心烦。
        在宿主命令下收拾完碗筷后的伯爵回到客厅里,王耀正一个地缩在沙发的一角,穿着毛茸茸又搞笑的动物睡衣看着电视机傻笑。那动物叫熊猫,亚瑟看到第一眼就爱上了,虽然不能说。
        “洗完了?”
        “嗯,”他给他们俩杯里都泡了茶,坐到王耀旁边把杯子递过去,“我在想…如果哪天我从这里消失了,应该也是可能的吧?”
        “不不不,你不能算消失,你这叫穿越。”王耀好像没有抓住重点似得一边继续看着电视,“你看,电视剧经常拍的那种。”
        “我很认真的——”亚瑟没办法只能拍拍对方刷一下存在感,“如果我突然消失了,那在那之前我还是,先,先跟你说一声……”
        “说什么?”
        “谢谢你。”
        “……”
        两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气氛尴尬地让亚瑟巴不得现在就立刻消失,他很少那么认真的和谁道谢,何况他其实想说的不止这些,张口就只剩下这么多了。
        “你这样很可怕诶亚瑟,”王耀喝了两口茶,“搞得就像是你明天就要回去了一样。”
        “你不是挺希望我赶紧走吗?”
        “…你暂时住会儿也无所谓。”
         电视里的声音突然变小,搞得他们两个说话的声音显得有些突兀。王耀看了看亚瑟,决定换个坐姿再讲话,没想到手一滑杯子就打翻在地,他本来想弯腰向前接住的,没想到旁边的人下意识就伸手搂住了他。
        现在尴尬的两个人都想原地穿越了。王耀抬头看看对方,金发人也用同样的眼神看回去,他在思考亚瑟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还不松手?而另一个人则在想怎么办手都伸出来了现在就松开会不会不太自然?
        “那个——”
        “噢,对,对…这个。”
        亚瑟松手后弯下腰捡起杯子,王耀则去拿抹布把地上收拾干净。
        “幸好我们没被烫到,哈哈…”黑发人笑着重新坐回来,不同于刚才的随意,这次是正襟危坐,而且他并不敢看亚瑟的方向,一直低着头,“刚才说到哪儿了?你可以再住一阵子?”
        除了电视节目的声音之外没有任何回音,王耀以为亚瑟也因为刚才的事情不知道怎么开口,于是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旁边。
        屋子里除了他以外没有任何人。



                                                   未完待续

                                                        by冷之
       


       








评论(24)
热度(147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来口美式大曲奇

🧀冷之🧀

朝耀+米耀

ao3: Zoeylengzhi,约稿请私信

© 来口美式大曲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