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世纪贵族朝x21世纪学生耀


*前文可通过合集阅读!


*因为lof太有病drama,一宣的抽奖抓人系统抓到了主催本人……(大崩溃)所以我们决定在评论区用随机抽数字系统重新进行抽奖!具体结果请看主页!






正文:


-11-


  可能是因为太过兴奋,王耀整晚在柔软的鹅绒大床上翻来覆去,毫无睡意。

  一方面,虽然他相信世间有不少美好的际遇,但并不相信自己会是其中那位幸运儿;另一方面,他总觉得人生要是平淡地过去也好,哪怕几十年索然无味也没关系。可是现在,他却经历着寻常人无法相信的事,亚瑟的出现、自己来到18世纪,这些事打破了王耀对未来有些消极的想象。

  他忍不住想着,又有些不确定和不安——幸运是否也会降临在我身上?

  就这样熬到天亮,王耀拉开窗帘,冬日的清晨天气却意外晴好,环绕小屋的花园沐浴在晨光之中。阳光照在那些被认真裁剪出整齐好看形状的植被上,昨晚的雪不大,薄薄堆积在树丛顶端。在错综复杂的石径和排列整齐的几条主路上,园丁正弯腰修剪已经很完美的灌木。

  王耀微微打开窗户,深吸一口气,没有往日从早到晚的车声,也没有工地施工时发出嘈杂的声音,一眼望去少了鳞次栉比的楼宇。

  也许待久了会感到无聊,王耀心想,可还是不由得感到一阵快活。此刻景色似乎能让人忘记所有烦恼,他趴在窗台上,静静看着逐渐忙碌的花园和街道。

  洗漱过后王耀换上了一套新的衣服,棉质面料穿在身上既暖和又合身,照照镜子,竟也没有想象中会有的违和感。他重新整了整领结,从镜子里看到身后男仆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好像在说这人终于像个人样了。而那套可怜的睡衣,听说只是拿去洗了,王耀还以为会被某位挑剔的伯爵扔掉。


  一切准备完之后男仆带他到餐厅门口便走开了。就在王耀准备转进去时听到了餐厅里两个人的对话,于是悄悄停下了脚步。

  老管家正在和亚瑟讨论一些家里的问题,亚瑟坐在长桌一头端着报纸翻阅,直到话题转到了王耀身上。

  “亚瑟少爷,从老爷还年轻时我便一直为柯克兰家族服务,自诩为一个尽职尽责的管家,不管说什么都是为了家族的利益考虑。”

  “当然,科尔文,我知道。”亚瑟抬起头看了看欲言又止的管家,“你有什么烦恼吗?”

  “关于您的客人——当然是位尊贵的朋友,但我似乎从来没有听您提起过他。请问他是哪里人?”

  “他?他是,来自东方,那个东方的国家,中国人。”

  “我并没有怀疑您交朋友的眼光,只不过我们需要多加了解每一个接触柯克兰家的人。”老管家推推眼镜,他显然并不是很擅长表达对一个人的怀疑,不管怎么措辞听起来都有些可爱笨拙,“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原本冷静的伯爵好像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不自觉地在椅子上坐直,皱着眉看起来是快速地在脑海里编写一个毫无漏洞的故事——

  躲在门后的王耀被亚瑟那明显没有准备的样子搞得一起紧张起来,他们都忘了来到这儿肯定是要准备不少像样的故事才不会被怀疑。

  “是这样的,还记得王宫里那个东方来的生意人吗?那个叫……”年轻的伯爵咳嗽两声抬起杯子喝了一口热茶,“叫什么当然不重要,我们基本上没有交集。这位王耀先生呢,是那人的儿子。”

  “记得,可我想他去年刚去世,没想到会有这么年轻的——”

  “总之我们就这么认识了,他现在也是生意人,刚起步的。”

  “明白了…希望您不介意我问这么多问题。因为他看起来——”老管家稍稍弯下腰,但王耀听力太好,想听不见都难,“至少昨晚看起来不太像个正经人。”

  “噗……科尔文,我可以担保王耀是一个很好的朋友。”

  “那我就放心了,少爷。”

  谢天谢地,管家从餐厅另一头出去,不然刚好看见在门口贼头贼脑的王耀,可能就真坐实不像正经人这个印象了。


  “你编故事还真是不打草稿啊?”

  王耀抱着手走进来,从表情亚瑟就知道他听到了刚才的对话,但每次这东方人不爽的样子都莫名有看头。何况听到对方被说“不正经”,伯爵心里有了一种莫名其妙的平衡感。

  “不然奔走相告你来自未来吗?”

  “我还以为理由你提前想好了呢。”

  “下次注意,”亚瑟假装认真地点点头,他站起来为王耀拉开自己身旁的椅子,“还有什么吩咐,客人?”

  “把你们这儿最好吃的菜端上来——”话音刚落王耀就陷入自我怀疑,本来就是美食荒漠的地方倒退三百年真的还有能吃的东西吗。

  亚瑟不得不承认,按照他的审美装扮起来的王耀看起来格外顺眼。他之前提醒过王耀不止一次穿着打扮需要多加注意,就算现代人的审美成谜,也不要那么随意。伯爵回忆起上次和王耀一起去逛衣服的集市,心想对方把搭配的权力交给自己真是明智的选择。

  餐厅里,窗帘全部拉开后显得格外明亮,早晨温柔的阳光毫无保留地照在这个人身旁。就算刚才还做出一副要吃人的模样,但在亚瑟看来,黑发青年的眼中似乎总有不加掩饰倾泻而出的柔和。

  老盯着别人看很没礼貌。伯爵在对方注意到他的目光前赶忙看向别处,然后进行了一番自我批评。

  “对了,耀——”

  也不是不习惯被这么称呼,因为其他朋友也总喜欢直接叫他的名字。但王耀还是感到一丝猝不及防,稍稍迟钝地抬起头:“怎么了?”

  “抱歉,本来说今天和你去城里散步,但是我实在抽不开身,所以先让人陪你去吧?”

  “其实我一个人去也行,我没看着的时候你不也经常跑出去瞎转悠吗?”

  “最好还是有人陪着,”不知怎的,金发人忽然脸色一沉,略微严肃起来,“现在可不比你那时,处处都有危险。”



  不管是教科书还是纪录片,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到最真实的过去,王耀再次感慨,此刻他好像真是万里挑一的幸运儿。

  和想象中还是有些区别,街道上也多了几分杂乱。可一旦意识到,他曾经见过的饱经百年沧桑的房屋,却以崭新的样子出现在眼前,甚至还正在建设当中,那种恍惚感让人不由得驻足,抬头仰视着热闹的大街。

  其实这儿对于王耀来说全都是陌生的,没想到几个世纪的时光能将同一座城市雕琢成两件完全不同的艺术品,它们相互联系,却又大不相同。

  柯克兰伯爵叫来陪他的是一个恐怕还没成年的男孩,他并不是一个合格的导游,因为他对眼前的一切表现得和王耀一样,甚至更加惊奇。因为并没有带太多人来伦敦,伯爵左挑右选才作出决定,可能是觉得至少得找个身强力壮的。伯爵还在送他们上马车前郑重地跟王耀说:“有经验的男仆要陪我去办事,所以…你们互相看好对方噢。”

  回忆结束,再看看那麦色头发的男孩正蹲在小摊贩前认真观察,王耀无奈地笑着跟了上去。

  “抱歉,王先生!”感觉到有人站在身后,男孩才起身拍拍衣服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你有什么想逛的地方吗?”

  “其实也没有,我们随便走走怎么样,琼斯先生?”

  “当然!我也才来英国不久,今天有机会出来玩…呃不是,出来陪你真是太感谢伯爵了。”

  王耀这才注意到对方说话带着不同的口音,不免好奇地问:“你是哪里人?”

  “弗吉尼亚。”

  “北美啊,真远——”

  “王先生也是,我从没见过你这般样貌的人。”

  不知道在街上闲逛多久,再抬起头时,王耀发现天空已经渐渐黯淡下来,晚霞最后一丝微光也顺着天际慢慢褪去。

  来自遥远美洲的男孩和他聊了一下午,对方性格和亚瑟这类全然相反,好像只要和任何人都只需要几分钟就能熟识。来到不同的时代,还和过去的人熟悉起来,王耀不禁猜想着,今天与他一起闲逛的男孩也好,还有那些与他擦肩而过的行人,他们生活在这里,却也有着各自独一无二的故事。

  而上天给予了他意想不到的机会,与那些故事相遇的机会。


  “今天玩得怎么样?”

  “大开眼界,”王耀没有回头看走近他的人,“真没想到以前的伦敦是这样的,不过说实话,确实比我想象的要混乱很多。”

  “她会越变越好,至少从未来回来后我就相信了。”看那个一直趴在窗边好像舍不得走的人,亚瑟跟着凑过去,好奇对方到底被什么迷住了,“你在看什么?”

  “看风景。”

  “很平常啊……”

  “谢谢你,亚瑟。”

  “什么?”金发人猛地直起身,有种浑身不自在的感觉,“别这么突然。”

  “你是不是情感表达和接受都有障碍?”见对方那猛然弹起来的样子,王耀忍不住笑出声,几个月的相处他多少能拿捏到这位柯克兰伯爵的七寸了,“和朋友说谢谢没什么奇怪的吧?”

  亚瑟咬咬牙,暂时想不出反驳的话,这局只能勉强认输。

  “我是想说,如果不是你,我这辈子都不会有这么有趣的经历,也不会遇到这么多好事了。”

  “好事吗……”

  亚瑟自言自语般重复了一遍这个词。他去到21世纪,在那儿没有任何的担忧,带给他的只有像去海边别墅度假那样的放松。他又想起昨晚一夜未眠而思考的疑虑,对自己的质疑仿佛有了声音,不断敲打着内心。

  18世纪是他的世界,而在这里,他不可能像之前轻松快乐,甚至有无数麻烦正等着他。他却把王耀带到了这儿,只是想寻求心里那一份安宁,他根本没有考虑过这样做会给对方带来的后果。

  

  

未完待续


by 冷之

评论(7)
热度(1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来口美式大曲奇

🧀冷之🧀

朝耀+米耀

ao3: Zoeylengzhi,约稿请私信

© 来口美式大曲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