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族英X学生耀,穿越梗,恭喜老王开启第二章剧情,十八世纪的旅行,当地导游:亚瑟·柯克兰bushi

*放弃按照曾经深夜找人就打啵的套路,毕竟文章标题看起来这个美人还是不容易追到的,所以矜持的sir请继续加油吧!

*前文链接:【序】  【1】  【2】  【3】  【4】  【5】





正文:

6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突然回来,很闲吗?”王耀把冰箱里备着的醒酒汤热好后端给了沙发上摊成咸鱼的人,“我看您这酒量,不会是耍了酒疯不敢见人才跑这儿来的吧?”
        “其实我正在参加一场宴会,”亚瑟接过碗吹了吹上面飘着的热气,对王耀的手艺太过信任所以二话不说就喝了一大口,结果差点被那种不知名的药味搞得全部吐出来,“天哪,这比——”我做的东西还难吃,考虑到尊严问题所以伯爵最后忍住没有说出来。
        “虽然难吃但是有效果啊,全部喝完保证你头都不疼了。”
        看在对方信誓旦旦的份上亚瑟还是乖乖把碗里的汤全部喝了进去,但他真的想吐。似乎已经是一种习惯,他端着碗就去厨房把那里收拾干净,就像之前住在一起的时候一样,王耀负责给他投喂粮食,他就负责收拾东西。一切又回到了之前的样子,那种熟悉的感觉好像有温度一样环绕在周围,让人忍不住会心一笑,好像这些平凡又不起眼的心情是亚瑟一直追求的。
        “你在玩水吗伯爵。”
        思绪被打断后亚瑟才发现水龙头还没关掉,急忙按下开关回到客厅里,王耀换了一身居家的衣服,非常随意,用亚瑟的观点来看,完全就是不正经。就算在家里暖和也不可以只穿一件短袖的衣服配上那么短的裤子,真的太没羞没臊了。
        “你看什么啊?我准备睡了哦,不瞒你说,我决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王耀伸了个懒腰,“你不回去的话就睡沙发,虽然你肯定得回去…”
        “其实我是在想……”亚瑟愣了愣,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他实在担心提出来以后被非常严肃的拒绝,但就是刚刚一瞬间冒出来的想法现在却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了,你愿不愿意,去看看我生活的那个时代?”
        “!”黑发人好像被什么点醒了一样突然两眼露出激动又兴奋的表情,就差跳起来了的那种,“真的可以吗!”
        “你为什么这么激动?我还想你会不感兴趣。”
        “怎么会不感兴趣啊!我做梦都想看看古时候是什么样子,而且我还可以带很多东西回来卖——”王耀想了想又皱起眉头,“不对啊,如果我从那个时候带回来,那东西还是新的,不是古董了。”
        “??你到底在打算些什么啊……”
        “总之我愿意,非常愿意,我这个星期都没什么事!”
        这种感觉,怎么形容呢。柯克兰伯爵不是很清楚,有些像是小时候自己的玩伴能到家里一起玩游戏的高兴和满足,但放在王耀身上看又不全是。他决定暂时不思考这个问题,因为幸运好像要接踵而至了。
        “你得,呃,拉住我的手。”
        金发人有些别扭地伸出手的样子在王耀眼里就像不想跟小女孩拉手做早操的小学生一样好玩,他确实没多加考虑就答应了亚瑟,说实话反应过来后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这本来是一件该好好考虑的事,但他不想这么快就和刚见面的人告别。
        “不就是拉手吗,你不会没拉过别人的手吧?”
        “王耀你好烦啊。”亚瑟按照那个老妇人的说法,在回去的时候顺时针拨了两圈,“走了?”
        和刚才来时一样,没有任何感觉,只是一眨眼的功夫,睁开眼时亚瑟便听见了宴会热闹的声音,这是他之前的待过的阳台。他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时间没有过一分一秒,和他出发时是一样的。令人安心的是手心传来的属于另一个人的温度。




        当然,也还是有一些小小的意外。在四处观望激动到想尖叫的情绪平复了一些之后,王耀发现自己还穿着睡衣,被空调惯坏的居家好男人标配——T恤裤衩人字拖。
        “有人来了——”
        “快快快挡住我!”
        黑发人躲在亚瑟身后一溜烟钻进了旁边的窗帘里,对方看了看他的样子忍不住嗤笑一声。而进来那个人只是来拿一下忘在这里的烟斗,和亚瑟客气地寒暄几句后就离开了。
        “我可以回去换衣服吗?”
        “你所有衣服在这里都挺搞笑的。”
        “那怎么办啊?在你们这儿的人眼里我现在和裸奔没区别啊?”王耀清楚自己躲在窗帘后露出一个头的样子真的滑稽到亚瑟不好控制表情,他这么说自己好像真的没穿衣服似的,于是在对方彻底不客气的嘲笑自己之前走了出来。
        他现在突然觉得两个人角色互换了,当初他第一次见到亚瑟的时候真的差点帮对方叫了精神病医生,现在估计自己要被叫医生了。他们明明都是一个世界的人,却生活在不同的时代,时间的距离让他和亚瑟本来应该毫无任何瓜葛,可时间又偏偏鬼使神差地让两个注定不可能相遇的人碰到一块儿,还有了这么一段奇怪的故事。
        虽然想继续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但阳台上划的妖风让王耀真的想不顾一切回去穿件羽绒服再开始这场旅行。在他刚要打第一个喷嚏的时候身上突然被柔软又厚重的衣物盖住,亚瑟把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披在他的身上,挡住了所有刺骨寒风。
        “谢谢。”王耀抬眼看了看对方,轻轻呼吸就能闻到衣领间一股淡淡地烟草味加上认真漂洗后的皂味,不如洗衣粉里的香精那么好闻,却是这件衣服的主人独特的味道,他觉得自己大概是魔怔了,急忙轻轻咳嗽两声。
        “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儿,我去让人把马车叫来。”
        “可是宴会——”
        “没关系,我也差不多该离开了,何况也有自己的客人了。”
        “我是说我还挺想看看你们的宴会长什么样子的!”
        “你真的好烦啊!我发誓你这个样子下去肯定要被当珍惜动物观赏。”亚瑟白了一眼王耀,心想自己刚才说的话挺帅的怎么对方就抓不到重点,“想看宴会的话,我家也可以。”
        “是是是,我错了我都忘了您地位多尊贵了。”
        王耀第一次穿越到过去就跟做贼似的,等了亚瑟几分钟之后那个人鬼鬼祟祟地拉着他往房子背后一条连蜡烛都没点上的楼梯下去,侧门外已经等好了。不过那架马车看起来还挺气派,不比博物馆里的展品差。
        他不明白电视剧里的人们为什么可以坐在马车上有说有笑,至少这比他想象的难坐一百倍,就跟第一次骑快马一样,屁股得有钢板挡着才不会受伤。一路上王耀开着窗户看着外面的景色,时不时发出现代人的惊叹,路上没有路灯,只能看到远处星星点点的屋子里微弱的光亮。空气却是他从没体会过的,现在就连乡下都很少有这么清爽的风。但仔细一算时间,再不过多久,这里的天空也就再也没有这么美好的颜色了。
        “你让我想起来一些事,”金发人突然开口,看王耀回过头来才继续,“我以前还怀疑机械能不能替代人工的问题…但现在看来,家族的投资方向是没有错的。”
        不久之后你会大开眼界的,王耀决定不说这些,很多对于他来说是历史的事对于亚瑟却是未来,感觉要是说出来就会剥夺了一个人本来该拥有的未知和期待:“你也觉得马车不好坐了?”
        “比起那种会自己动的交通工具,确实差了点……”



        原本以为身为一个来自二十一世纪的人回到十八世纪并不会对太多事物感到新奇,但王耀才发现自己见识真的太过短浅才觉得刚才开宴会那家房子真大。下了马车之后忍不住发出了一声长长的感叹,样子看起来像是村里人进城一样——柯克兰家的庄园,大的恐怖。
        “你,你家也,太夸张了,吧?”
        “还好?我觉得……”
        “还好,你管这个叫还好?”王耀抬头看看,光是门厅就比他现在住的地方大了,“让你屈尊在我这儿住那么久真的太委屈你了,对不起对不起——”
        “你知道就好。”
        “??”
        管家显然对这个客人的到访感到奇怪,但还是听从亚瑟的吩咐让人准备房间和热水,等待时亚瑟一直在会客厅里听王耀没完没了地叨叨自己这趟来的太急了想回去拿相机之类的,但又说什么这种事是不可以做的。王耀只能自己一个人来,就像他只能一个人到那边一样。
        时间是一条线,而他们注定只是一个过客,迟早要从彼此的世界里消失。亚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到这么莫名伤感的问题,可能在一切愉快过后总会有一丝忧伤。王耀能来他生活的地方,这已经让他很高兴了。
        “热水烧好了,客人。”老管家的出现终于打破了他们无休止地争论。
        王耀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给人伺候,不得不说这种感觉非常恐怖,佣人随时都在问水温合适吗这样可不可以那样行不行的,他终于理解为什么亚瑟使唤他能使唤的这么理所当然了。工业革命还没正式拉开帷幕,就已经闻到了资本主义腐朽的气息,好青年王耀并且表示自己一定不会因为泡在舒服的浴缸里而一起腐烂的——
        “先生还有什么吩咐吗?”
        “麻烦给我来杯热牛奶,加一点糖,谢谢。”
        正准备爬上从未体验过的,柔软的大床上爽爽地睡上一大觉时王耀的动作就被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他打开门,是已经收拾好的柯克兰伯爵,端着并不明亮的烛台,站在门口的样子好像准备来讲鬼故事一样。
        “我想来确认一下…你住的怎么样?”
        王耀让出一条道让对方先进来:“很好,非常好,我长这么大第一次有人这么嘘寒问暖——”他指了指床上的被子毯子和六个枕头,“他刚才还帮我把床铺好了,太恐怖了吧?”
        “你……”亚瑟不知道该接什么话,显然他想不通王耀在惊讶个什么,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像这个东方人一样让客人睡沙发嘛,“明天我想带你在伦敦逛逛,然后…早上你愿意和我一起吃早餐吗?”
        “我们平时不都一起吃饭吗?”黑发人眨眨眼睛,觉得并没有什么问题,仔细一想才意识到他们是有几百年代沟的人。
        “噢,因为我还以为你想体验一下在床上吃的感觉。”
        “什么?太舒服了吧我可以拥有吗?”
        “嗯……不可以。你要来餐厅,然后和我一起吃早饭。”
        “???”

                                                   未完待续

                                                        by冷之
       
       

       


评论(34)
热度(164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来口美式大曲奇

🧀冷之🧀

朝耀+米耀

ao3: Zoeylengzhi,约稿请私信

© 来口美式大曲奇 / Powered by LOFTER